县纪委监委开展保密工作培训

12月25日下午,望江县纪委监委举办保密知识专题培训会,邀请县保密局的同志讲解保密专题知识,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查炜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机关、综合派驻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保密局的同志详细阐述了保密概念、当前的保密工作形势,结合大量典型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并结合县纪委监委工作实际,就当前的具体保密工作进行了详细辅导。整个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增强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

查炜强调,县纪委监委是县委保密工作成员单位,更是省市县确定的重要涉密部门,做好保密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执行保密工作纪律方面严要求,做表率。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意识;要对照检查反馈的问题及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有效堵塞泄密漏洞和风险隐患。要抓好网络保密管理,严格遵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要求。要完善保密管理制度,分类分层定期开展保密检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边改边犯的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对违反《保密法》规定,造成泄密事件的责任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故意泄密并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