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度新招录民警辅警岗前廉洁教育大会

为增强新招录民警辅警廉洁意识,8月14日上午,县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新招录民警辅警岗前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廖祝和为全体新进民警辅警开展岗前廉政教育,以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为主题给大家上了廉洁从警第一课。

会上,廖祝和同志带领新招录民警辅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通报了近年来望江县公安局民警违纪违法被查处的典型案件,剖析了发生的根源。同时,要求全体新招录民警辅警:一要忠诚为民。增强政治意识、忠诚意识、为民意识,当好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勤务兵”,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群众安宁的神圣使命。二要遵纪守规。树牢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省自身之失,经得起酒绿灯红的考验,受得住不法人员的拉拢腐蚀,算好人生“七笔账”,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确保自身政治安全、纪律安全。三要团结协作。增强大局观念、培养团队精神、捍卫集体荣誉,对上尊重领导服从命令、请示报告,对同事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齐心奋进,共同营造有激情、有活力、有战力的良好内部氛围。四要勤俭廉洁。保持节俭美德,恪守清廉之气。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净化朋友圈、社交圈,时刻保持警醒,处理好内外关系,抵制各类诱惑,勤勤恳恳做事、干干净净从警。

最后,新入职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从“思想、纪律、廉政”等方面,打牢“基本功”,拉起“高压线”,拧紧“总开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一言一行,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不断提高廉洁拒腐防变能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公安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