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贡献青春力量 彰显青年担当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敢于斗争、英勇无畏、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作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接续奋斗,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要做到心中有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锻炼,积极提高政治素养。无论何时何种处境,都要保持理论上清醒、信仰上坚定、道路上自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中亦是如此,要把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扎根,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年干部要做到手中有本领。要打造过硬本领,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把学习本领放在第一位,在学习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踏踏实实做工作,倾情投入干事业,成为新时代的中流砥柱。不断完善自我,不怕苦不怕累,逆流而上,打破自己面对新环境、新工作困窘的局面,多学、多看、多做,不断积累经验增加阅历,做到心中有数、见招拆招。大胆干事创业,重实绩、求实效,切实做到身在其位,必尽全力。要用扎实工作、努力拼搏、无私奉献来强化自我修炼,在平凡岗位展现自己、挑战自己、提升自己。

青年干部要做到脚下有泥土。青年干部要把群众情怀视为最大的情怀,要把自己的脚迈进基层的土地里,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要迈到农户的家中,要迈到田间地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心上,在为人民服务中挥洒青春的热血。这样才能从实际工作中获得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经验,才能更好地帮助自己在创业中开新局、谋新篇,奋力绘出人民幸福安康的最美画卷,以服务群众的“地气”书写青春力量。(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