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召开身边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会

112日,县公安局党组召开会议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原县公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某某的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并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案明纪释法,与大家共同深刻剖析了张某某违纪违法和涉嫌犯罪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蜕变成因以及惨痛教训。

县公安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剖析会上强调,全体成员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算清政治账、成本账、亲情账,知敬畏、守底线;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把心思、精力真正放在工作上,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尽之力;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带头遵守党纪法规,防止走上贪腐“不归路”。

    会上还对在公安系统内自上而下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工作做出了安排并决定2022年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