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拧紧节前“发条” 把好节日“廉洁关”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望江县纪委监委持续不断发信号、提要求,强震慑、促守纪,多措并举强化节前正风肃纪,督促党员干部严防“节日病”,过节“不失节”。

倡廉洁,严明纪律早提醒。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餐饮浪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等问题,进一步重申工作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严监督,驰而不息树清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节点”,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结合正在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采取集中检查、暗访督查、督促提醒等方式,着力深挖、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和餐饮浪费问题。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对城区46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明察暗访专项行动,督查发现餐饮浪费和违规吃喝问题线索4个。

强震慑,通报曝光敲警钟。利用县纪检监察网站、“雷池清风”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央、省、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律意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持严查快处,通过“一案双查”精准追责问责,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寸步不让、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