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14日,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领导黄锋出席会议

1-1.jpg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林宣读了《关于表扬参加县委巡察工作表现优秀干部的通报》,县委巡察办主任胡纯宣读了《中共十四届望江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立明宣读了《关于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锋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轮巡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关于巡视巡察的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巡视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既有县直单位,也有乡镇和村(社区),巡察的内容和侧重点不完全一样,要注意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关键,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坚持同题共答,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同时县委巡察组要协同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机关党建“三个专项检查”,形成党内监督合力,实现同频共振。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林主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参与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机关党建专项检查组组长、全体巡察干部共40余人参会。(县委巡察办 金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