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纪检监察干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望江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佳杰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我们将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要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本质上是一个调查研究的过程,我们年轻干部必须在实践中锤炼这项基本功,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情况摸实摸透,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钥匙。”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江婵娟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巡察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利剑’作用,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巡察办年轻干部金群芳表示。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汪凤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思想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道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知重负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付碧玉)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虽然精力充沛、思维活跃,但还缺乏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着我、鼓舞着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尖兵。”杨湾镇纪委副书记周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