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活动

为检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督查组对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人员认真查看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会议记录、自学内容、学习笔记和学习进度。检查过程中,督查人员还随机抽取部分同志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教材进行了现场提问。从检查结果来看,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都高度重视,学习笔记规范完整,学习进度正常,学习成效明显。同时,督查组也发现了一些亟待改进的问题,例如:个别同志学习笔记本不统一,学习笔记不连贯;未制定学习计划,个人自学比较盲目;书写态度不够端正,字迹潦草等。针对以上问题,督查人员均当场督促相关人员认真进行整改。

督查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斗志、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曹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