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名南到望江开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实地督导调研

9月10日15日,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汪名南一行望江县开展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实地督导调研。望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首先认真听取了该县纪委监委就统筹监督推进“六稳”“六保”、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乡镇监察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县纪委监委承担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履行整改监督情况台账;仔细听取了该县“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情况和智慧纪检大数据监督平台运行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dc8f9ed55fa81f0acefe76991dc5f9.jpg

随后,汪名南一行深入华阳镇、长岭镇、县农业农村局和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在华阳镇实地察看灾后恢复重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六稳”“六保”工作;在长岭镇开展暖心回访,与2名受到问责处理的村干部进行亲切交谈;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做好“三无”船只的管理登记,确保“六无四清”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实地走访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并听取了市委联合调研组“六稳”“六保”调研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整改台账。

2.jpg

    调研中,汪名南对望江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持续做好暖心回访等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为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顾虑,在使他们真正知错、悔错、改错的同时,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热情,让监督执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充分利用好正在筹建的智慧纪检大数据监督平台,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实现对基层资产、资源、资金动态管理、实时监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脱贫攻坚、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