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5月24日,县委编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章节,传达了中央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县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县财政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部署了今年及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不断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消除“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等消极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以学习促认识提升、促思想升华。二是责任要再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同时要抓好分管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要细化领导班子、各股室以及每个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责任边界,制定责任清单。三是制度要再完善。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找准廉政风险点,建立防火墙。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警示教育等制度。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以财务管理制度为重点的单位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作风要再夯实。要创新、做实“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一改两为”、“激励担当、创优争先”等活动载体,在创建中锤炼过硬作风。要聚焦机构改革、清单制度建设、编外人员清理规范等重点难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破题解局。每个党员都要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涵养正气,带头弘扬主旋律、发挥正能量。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多调研,摸实情,谋良策,办实事,以扎实工作为基层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