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

“家庭是抵制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作为一名干部家属,不但要做到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而且还要为另一半担负起‘吹好廉风把好廉门’的责任,经常提醒督促爱人廉洁从政。”9月23日,县纪委监委干部家属代表朱孟平在参加县纪委监委机关“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时郑重表态。

2.jpg

活动现场宣读“宜家廉”倡廉助廉倡议书向机关干部家属赠送《严以治家》《清风传家》书籍4名干部家属代表发言集体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并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沉鲊于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代表70余人参加。县妇联副主席殷丽君参加并讲话。

4.jpg

3.jpg

    会议要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干部廉洁从政,全面增强机关干部拒腐崇廉意识,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廉政教育中的特殊作用,通过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用实际行动筑起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让廉洁家风文化根植家庭、辐射社会,实现家庭助廉。(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