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精神

10月21日下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1.jpg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文件精神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对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身作则。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真正把勤俭节约付诸实际行动,使之成为习惯。二要强化监督检查。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紧盯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有效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门户网站、“雷池清风”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厉行节约的社会风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