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镇:推广“监督一点通”让群众烦恼“了无踪”

“镇里和村里宣传得很到位,我在广东工作都知道这个平台,镇上的一些政策、村里的重大事项以及发的补贴都能在平台里查到。”近日,雷池镇东洲村村民刘某回家接父母到他工作地居住时开心地说道。“之前我爸妈一直不愿意到我这来居住,担心出门后村里重大事项了解不清,有了这个平台我爸妈随时随地都能查到相关信息,这下可以安心到我这来居住一段时间,我在外面工作也放心了。”

“我们利用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村民理事会还有文艺演出等机会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作用、公示内容与办事程序,并安排镇纪委工作人员现场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会群众如何使用,让更多的人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当中去。”雷池镇纪委负责人介绍道,雷池镇坚持动员与培训结合、线下与线上结合、督查与调度结合,扎实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雷池镇为更好完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全域推广工作,在12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都安装了一体式触摸屏查询机,及时有效地帮助群众了解村务、村级“三资”管理、惠民政策落实等多方面的情况,助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跑”起来,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筑牢基层权力监管“防火墙”。(雷池镇:江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