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锋主持召开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

214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及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5名同志围绕学习新党章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谈心得体会。

会上,审理室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全市案件质量评查通报并作表态性发言。全体与会人员立足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依次围绕2023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谈感想、谈思路、谈建议。

黄锋指出,要针对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并制成册子,便于办案人员翻阅,在日常审理工作中坚持“一案一反馈”,确保在案件办理过程做到证据确凿、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切实提升案件质效。

黄锋认为大家在发言中切实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办法,并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责监督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通过这次务虚会,把想法迅速转化为举措,围绕重点工作早研究、早启动、早谋划,切实做到肩上有责、胸中有谋、手中有活、脑里有招、脚下有土,以积极的干事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