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切实做好长江保护工作,2月23日上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与团县委志愿者共同前往望江县育婴洲江滩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检察干警在望江县育婴洲江滩开展环保志愿活动.png

据了解,该处江滩系季节性江水水位下降后形成的,因其视野开阔,景色壮丽,春节期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拍照,成为望江县的“网红打卡地”。然而火爆的游览之后,江滩上也留下了不少垃圾,不仅影响游览体验,也对长江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检察干警到达江滩后立即开展行动,排成一个横跨江滩的一字队形,对江滩上散落的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干警们动作迅速,仅用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便将江滩上散落的烟蒂、塑料瓶、瓜果皮、食品袋、旧拖鞋等垃圾一网打尽,装进提前准备的垃圾袋中打包带走。

在现场,检察干警还向正在江滩观光游览的群众宣传了即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加强长江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呼吁广大游客文明游览,将垃圾随手带走,共同守护一江清水。

据该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还将立足自身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并建立长效保护机制,为守护长江贡献检察力量。(柯腾飞、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