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向营商环境“顽瘴痼疾”亮剑

      “从规划到建设,园区都提供‘一站式’服务,相比以前节省近一半时间”。谈起营商环境发生的变化,江苏省丰县高新区企业行政部长王强深有感触。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背后,离不开丰县纪委监委的积极监督、精准监督。今年以来,该县立足职责定位,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项行动”,聚焦营商环境工作痛点、堵点、难点,向“顽瘴痼疾”亮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丰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为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走访调查、监督检查,推动出台《丰县损害营商环境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列出“负面清单”,包括接受有偿服务或礼品礼金、兼职取酬、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吃拿卡要等方面违规行为,为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明白卡”。 

  此外,为确保涉企优惠政策全面落实,该县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码等方面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公开通报曝光,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6人,有效破除惠企政策落实“中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