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9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朱显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锋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炬出席。

1.jpg

朱显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重点关键把握特点规律,彰显共性、突出个性,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正确处理巡察与被巡察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关系,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以共同的责任担当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锋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来看待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准巡察工作方向;要强化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2.jpg

会上,对参加县委巡察工作表现优秀的干部进行了表扬,向10名同志颁发了县委巡察专员聘书,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至第四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工委参与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机关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组组长、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会议。(胡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