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紧盯“端午”节点 打好廉洁“预防针”

“端午将至,请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做到廉洁节俭文明过节。”端午前夕,望江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短信,提醒大家廉洁过节。

今年以来,为严防节日期间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望江县纪委监委在节日前夕,都会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门户网站发布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发送短信和发布廉洁过节相关要求和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全县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做到令行禁止,不碰底线。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县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强化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同时,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检举举报渠道,便于群众快速便捷举报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的问题。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收集节日期间的相关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处置,抓早抓小,快查快处。

县纪委监委还将值班人员整合,组建成专项检查组,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各商场、酒店、农家乐、高速路口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查各单位(部门)节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公车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券以及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远离“红线”、不越“雷池”,确保廉洁文明过节。对趁过节之机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滥发福利等顶风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真正让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