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巡察整改“再发力” 集中交办“促清零”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这次交办会既是交办整改任务,更是交办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落地,推动巡察整改‘清仓见底’。”近日,望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飞跃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建议集中交办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压实相关责任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该县对历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共筛选出59个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并逐一开出清单,在会上与3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面对面“对账”并发出交办函。

会议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实现问题整改“大起底”要从严从实,紧盯不放,真刀真抢,持续发力;要把集中交办的问题整改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的指导督导意见相结合,与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分类整改,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在一定范围内说明情况,并列出整改计划,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逐步解决。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明确下一步将对在规定期限内不整改、不作为的单位进行约谈;约谈后仍不能兑现整改承诺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