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镇:“三注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

近年来,华阳镇党委聚焦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正面引导、谈心谈话等各项作用,着力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党和人民事业需要的干部队伍。

8-8.jpg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打造忠诚履职的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春训班、乡村振兴大讲堂、远程电教、万村网页等为载体,将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条例、法规纳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总)支部学习计划,每月印发学习提示,推动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形成常态。今年以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开展集中学习10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500余次,其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60余次,上专题党课200余次,收集各类学习心得、研讨材料150余份,培训教育党员8000余人次,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信念坚定。

二是注重正面引导,打造干事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优化镇级领导班子分工,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吸收4名主任科员参与分工和重点工程建设,同时抽调4名老同志参与疫情防控高速带班,为想干事、能成事的老干部搭建平台,有3位老同志职级得到了晋升。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后备干部。选送1名优秀80后干部到宁波安庆商会体悟实训,1名90后年轻干部到县政府办跟班学习提拔两位年轻干部任镇级二级机构负责人,两位年轻干部任四级主任科员,为敢作为、善担当的干部畅通晋升渠道。

三是注重问题导向,打造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在了解干部思想、掌握队伍情况方面的特殊作用,做到常态化落实、长效化推进。从镇一级到村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纪委书记谈完分管领导谈,实现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注重抓早抓小,截至目前,全镇谈话提醒达40余人次,实现了谈话提醒常态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了监督和教育的常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华阳镇:彭旭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