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财政局: “四个加强” 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望江县财政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财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

加强组织领导。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基础上,细化人员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面向财政党员干部,以班子成员和各二级机构负责人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形成领导干部带头、中层干部争先、普通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的比学赶超格局。

加强宣传引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向财政职工广泛宣传。发挥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作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把握。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加强活动组织。组织财政党员干部漳湖渡江烈士纪念馆、县渡江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缅怀先烈担使命”为主题的红色革命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爱祖国、爱人民的伟大情怀及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加强活动实践。紧紧围绕我县“三基地一中心”发展定位,明确重点任务,彰显财政特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民生需求、服务企业、文明创建、窗口服务、关爱儿童上见行动出真招。依据财政职能职责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主动承诺、主动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望江县财政局  张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