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望江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6月19日上午,中共望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县委书记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方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汪洁、钱和森、吴梅生、汪森、徐四新、黄锋、贺治华、汪枫林、高炬、宋家臻、周晓霞出席。

出席本次全会的县委委员应到33人,实到27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县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4人,符合法定人数。

1.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提请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审议。县政协主席候选人、县委办公室主任汪森,县纪委书记黄锋分别就两个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高炬就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形成过程和构成情况以及我县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产生情况向全会作说明,会议酝酿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十四届县委、县纪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和《关于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表决办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望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决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于2021年6月24日至27日在县城召开。

霍辉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一总八主”路径和“363”工作部署,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了美好望江建设的壮丽篇章。五年来,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砥砺奋进,不仅度过了重重难关,而且完成了许多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大事实事。我们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发展蓬勃有力、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乡面貌日益改善、民生事业不断进步、民主法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的结果。

霍辉强调,党代会即将召开,各方面都在紧锣密鼓抓紧筹备。关于换届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是本届县委最后一次全会。五年来,全体委员、候补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服从常委会的领导,全力支持常委会的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希望同志们要继续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满怀干事创业的激情,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望江的改革和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县委的工作。二要严明换届纪律。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把换届纪律立在前面、挺在前面、严在前面、抓在前面。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十严禁”工作要求,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换届纪律的“红线”、“底线”了然于心。要严格程序,严守工作秘密,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加大对换届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注重统筹兼顾。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章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严格程序、标准和规定。涉及筹备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协调配合,以严谨细致的作风、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党代会会务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确保将此次党代会开成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同时发展是第一要务,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方勇还传达了6月17日下午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长陈冰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县融媒体中心 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