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镇:专项督查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助力乡村振兴

做好这次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镇纪委将全程跟踪问效……”日前,长岭镇纪委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下发督查日志,督促各排查组坚决做到各类问题见底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长岭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乡村振兴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联合督查组,听取各村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看新识别监测对象是否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基础数据信息是否准确等,查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惠农政策落实、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这是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请在主体责任人栏签字确认,并及时整改到位”镇纪委工作同志指着督查日志说。长岭镇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防返贫工作排查推进不力、进度缓慢的村进行督促提醒,既要保证摸排进度,又要提高摸排质量,更要扎实完成整改,尤其是上户排查走过场、信息摸排不精准、政策享受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及时纠正提醒,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筑牢防返贫屏障。

    “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确保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镇纪委将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担起监督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长岭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