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到望江县鸦滩镇开展帮扶走访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5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华克思同志深入到望江县鸦滩镇,开展帮扶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纪委、市检察院、市气象局、市地震局等部门负责人,望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霍辉,望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望江县鸦滩镇、村有关同志参加。

在听取鸦滩镇、村及结对帮扶单位发言之后,华克思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望江如期脱贫摘帽,但还将迎来脱贫攻坚普查与抽查两次大考,要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华克思要求,要精准发现问题,深入排查因疫情影响给脱贫攻坚带来的就业和产业发展方面困难和问题, 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稳定群众收入。要紧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老少病残孤等困难群体,对“三户一体”人群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关注,不断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确保稳脱贫,防返贫。要高度重视扶贫小额信贷还贷问题,加强政策宣传,引导企业和农户严守信用,按期还款,采取行政和法律等手段 ,切实防范化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要克服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做到眼中有事,眼中有人,主动作为,扑下身子,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华克思强调,鸦滩镇、村以及市直帮扶单位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精准扶贫,认真梳理问题,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前,华克思还深入走访帮扶联系户凤栖村洪友根望河村宁根炉,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对其家庭稳就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作了帮扶安排。(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