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财政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建强党建磁场

今年以来,望江县财政局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守护初心,担当财政使命,进一步建强党建磁场

一是建设中层队伍组织建设有力量。建设中层、赢在执行,狠抓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为政清廉的干部队伍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将每月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到各股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并通过丰富学习内容、安排交流研讨等手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在守护初心中不断提升财政思想力。

二是抓实品牌创建“绩效财政”有担当。坚持以“绩效财政”品牌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机关党建和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民生需求、服务企业、窗口服务上见行动、出真招,在美好望江建设新征程中不断强化财政担当。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从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员中精心挑选出第八批驻村选派干部,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落地见效,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画卷。

三是深化主题党日特色活动有展现。开展有特色的、接地气的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主题党日的政治性、服务型、实践性。先后组织赴杨湾镇抗日战争纪念馆、漳湖镇回民村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在红色洗礼中守护为民初心、担当财政使命。组织党员开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禁燃禁放等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我局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持续推进“最美财政人”评选,积极引领财政文明新风尚。

四是认真履行职责,口内共建有成效。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县直机关党建协作区制度的通知》要求,切实发挥好财贸口党建协作区的牵头作用,按照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的要求部署,认真落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牵头召开口内专题会议,组织做好全县拔河比赛等重大赛事的前期筹备工作,组织开展财贸口“百年史鉴守初心、接续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协作区成员单位的融合、共建、互促。(张苗芳 储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