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的工作会议暨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全县党的工作会议暨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县委书记李跃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霍辉主持会议。县领导汪洁、钱和森、吴永生、董开宝、桂治华、郎勤茂、陈宏、汪森、丁飞跃、昂朝坤、贺治华等出席会议

  李跃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深入、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出新出彩、统一战线工作凝心聚力、平安法治建设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及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李跃云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党委(党组)、党的各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李跃云要求,要把握关键重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突出思想引领,为决胜全面小康凝神聚气,强化理论武装、抓实新闻宣传、唱响黄梅品牌、推进文明创建;要突出政治标准,为决胜全面小康选才用才,严格选人标准、强化正向激励、坚持党管人才;要突出组织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夯实根基,坚持固本强基、强化机关党建;要突出统战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汇聚合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做好非公领域统战工作、抓好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要突出治理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突出作风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继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

     李跃云最后强调,发展第一要务必须抓在手中,党建第一责任必须扛在肩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心协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努力。

  会上,霍辉还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举行哀悼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飞跃代表第十三届县纪委常委会向纪委全会作工作报告。(王伟平 储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