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农商银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

3月25日,望江农商银行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总行党委班子、行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各支行行长、各部门经理、营业部主任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1.png

会议指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是银行风险合规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推进银行清廉文化建设,对于营造良好的业务经营发展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银行员工合规理念,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二是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不仅能够提升银行业整体的社会形象,还能改变社会公众对行业的传统看法,增强社会对行业的信任提升企业形象和社会信誉三是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员工廉洁从业的必然要求,要创建“实干兴望 滴水成江”党建品牌为契机,以清廉金融文化示范点创建为抓手,构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使廉洁从业理念成为全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使全员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将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学习了《望江县“清廉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深度解读了《望江农商银行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提质增效工程的实施方案》,并要求各支行(部)按照方案内容常态长效做实做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望江农商银行杨益平、杨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