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 强调做实政治监督、深化派驻监督 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要求落地见效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等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泗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等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工作。

7月8日上午,刘海泉同志组织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董浩 摄

会议指出,要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部署要求,围绕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安排,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能,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严肃查处“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规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党中央给派驻机构定制度、立规矩,对于加强派驻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规则》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准确把握具体要求,确保落到实处。要对照《规则》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派驻工作的领导指导,健全完善制度规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督促派驻机构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切实增强“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