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强化督查指导 推深做实平台宣传推广运用

“请你把平台上‘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等信息录入情况打开看一下。”“你们是否清楚小微权力清单事项数量、类型及内容?”“如何向村民进行平台宣传推广?”这是望江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近日在太慈镇督查“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情况时的场景。

为推动“监督一点通”平台“实用”“管用”,打通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力量,成立10个督查组,利用深入全县10个乡镇135个村(社区),对平台宣传推广运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保障“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规范有序运行,切实增强平台基层监督质效

1.jpg

督查组通过实地了解、查看资料、座谈讨论等形式,重点查看平台运行是否专人负责、信息录入是否及时全面、是否发放宣传材料、群众关注事项是否了解、后台操作是否熟练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面对面”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手把手”指导解决工作难题。  

2.jpg

“大爷,您可听说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吗?您知道村里发这些手册是干什么用的吗?您清楚具体是怎么操作吗?”为进一步了解群众对平台的使用知晓情况,督查组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进行随机走访,并适时引导群众登录平台查看,指导群众操作使用,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3.jpg

“下一步,我们将对平台宣传推广运用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各乡镇和村进一步在宣传形式上、在信息公开上做实做细,更好地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有效遏制和减少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