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延强到定点帮扶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率队到市纪委监委定点帮扶的望江县鸦滩镇凤栖村和望马楼村,督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市纪委常委操志刚,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彭应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参加。

耿书记鸦滩调研 (8)1.jpg

耿延强首先来到鸦滩镇褒隐寺水库,察看褒隐寺水库和褒隐寺塔,了解水库容量、除险加固、受灾害影响以及褒隐寺塔的文物保护情况。随后,来到凤栖村黄家碓屋结对帮扶户何新根家中开展慰问,送上节日慰问金和礼品。

耿书记鸦滩调研 (37)1.jpg

      耿延强在凤栖村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鸦滩镇、凤栖村、望马楼村关于乡村振兴、疫苗接种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对两个村的工作建议。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耿延强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做好常态化防致贫返贫监测,坚决守住防贫返贫底线,防止因贫困引发其它次生灾害事件。要聚焦发展产业,做好统一规划,积极稳妥推进,善于借势借力,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支柱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镇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针对帮扶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县两级纪委要主动加强与交通、电力等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帮助解决交通不便、特色产品销路不畅等实际问题,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