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邀请业主“检阅”新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

3月21日,望江县蓝天路与长河路地块安置房项目开展安置房住宅小区项目业主开放日活动,让业主走进工地对项目建设品质进行检阅,身临其境体验未来新家的美好。

走进望江县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道路干净整洁,临边防护齐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业主们前往自家新房查看。工作人员向业主们讲解了住宅的建设结构、材料的使用、质量的监督管理方式、防渗漏处理工艺等。工作人员一边讲解,市民们一边提问,一问一答,市民心中的许多疑虑消除了。

业主穆绍萌:“安置房的施工我们非常关心,我们是回迁户,也经常过来看看,工程建设速度非常好,质量也好,周边环境也挺好。”

安置房项目副总经理程志结介绍说:“安置房项目在材料设备选择上,坚持高标准,电梯、防水卷材、外墙保温、电线电缆等,我们全部采用了性能好、质量优的品牌,确保交付的安置房质量让业主满意。”

据介绍,安置房项目主要包含15栋住宅楼,2栋商业1所幼儿园以及各方面配套设施,目前15栋住宅楼和2栋商业楼已全部竣工,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

“业主开放日活动是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细化举措之一,旨在发挥社会监督约束作用,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及时消除质量隐患,提前化解可能因工程质量引发的纠纷,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望江县住建局质监站工作人员钱进介绍,下一步,望江县住建局质监站将大力开展安置房监督管理工作,保障每位业主的最大利益,让每一位回迁居民尽早住上回迁房,创建美好生活。(县住建局钱进、李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