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提升惠残民生工程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望江县残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眼于打造群众满意、政府放心惠残民生工程,采取“五个一举措”,大力提升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县残联充分结合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组织开展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为11户惠残民生工程享受对象送去米、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宣传惠残政策,听取他们对惠残民生工程的意见建议。

举办一次成果展示。县残联以惠残民生工程实施成效为基础,从领导重视、工作推进、成果展示等方面用制作成图片展板,于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助残日等活动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并印制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集中发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组织一次工作调研。县残联组织力量,分赴全县10各乡镇15个行政村,就惠残民生工程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落实等开展调研。广泛深入听取乡镇残联、村和社区等各方意见,对惠残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效果作出客观分析、评价,重点就民生工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进行一次问卷回访。县残联落实专人通过电话回访、微信反馈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惠残民生工程情况开展问卷回访。做到800名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和92名儿童抢救性康复训练对象家庭问卷回访全覆盖,进一步宣传普及惠残民生工程实施内容和成效,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惠残民生工程工作。

落实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残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惠残民生工程取得成效。近段时间,就相继受理残疾证办理300人次。鸦滩镇主动对接县镇民政部门,为望河村、枫岭村、麦元村、连塘城村4户因残导致生活困难残疾人申请落实低保和特困政策。杨湾镇、雷池乡等乡镇积极为500余名听障患者开展免费筛查,受到了一致好评。(望江县残联  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