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晓燕一行来我县 开展约访

 

 

4月27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晓燕来我县鸦滩镇约访群众,省纪委信访室、省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市纪委和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约访。

n

陈晓燕首先听取了望江县纪委关于约访对象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和反馈情况汇报。约访过程中,陈晓燕向约访对象何某说明来意,仔细询问其对调查处理结果的意见建议,亲切询问其家庭、生产和生活情况。约访对象对省市纪委领导约访表示感谢,表示对调查处理结果非常满意。陈晓燕充分肯定约访对象出于公心勇于监督举报的行为、感谢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配合。

陈晓燕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妥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又要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督促他们履职尽责。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举报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精心核查,精准处置,以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对党的信任;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和总结,主动发现存在的问题,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陈晓燕一行还到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高士镇黄河村、毛安村、花园村、龙口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情况,先后考察了扶贫产业园、扶贫车间、电商服务站,实地了解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就业和收入来源及帮扶情况,详细查看了各村村务公开栏、“挂牌督战”重点任务清单和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图,仔细询问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并就纪检工作听取基层干群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抓监督,既要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又要精准问责,注意问责实效,保护和激发干部积极性。

   最后,陈晓燕一行在县委书记李跃云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县纪委监委办公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