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学习榜样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

日前,望江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些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县纪委常委、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范艳红自豪地说:“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形象展现在我们眼前,中国有很多这样榜样,这是我们国家始终立于世界的基石。我为生在这样的国家而自豪,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获得人民拥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任何灾难都只会让这个民族更加具有凝聚力。”

“通过对节目的收看,让我明白——一名党员不论你身在何方、身处何职,始终要记得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群众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党和人民有召,我们使命必至。”县纪委信息室干部甘益说道。

 “看完《榜样5》,我热泪盈眶,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也为我是一名医护人员家属自豪。回想起那个迟到的春天,感慨万千。”回想起抗疫期间的点滴滴滴,县纪委监委干部叶小兵倍感自豪。

 “榜样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指引了方向。他们的为民情怀,高尚情操,永远激励着我不忘初心,激励着我在榜样的感召下,不辱使命,继续前行。”县纪委巡察办干部陶德华坚定地说。

“《榜样5》让我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我将要以先烈先进为镜子,向榜样先锋看齐,要严格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巡察办干部汪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