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跟踪监督推动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

“望华西苑小区H区服装经营主体噪音扰民问题已责令经营个体户增加隔音棉、午休和晚间停止生产……”

连日来,望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实地查看办理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保证督查质量和效果,县纪委监委制定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统筹监督力量,重点对职能部门单位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本次督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查,及时督促转办的问题整改到位。不仅如此,我们还跟踪巡查整改效果,如,5月2日会同执法人员晚上6点后再次巡查望华西苑小区H区,发现三户服装经营主体都按照整改要求及时停止了生产,没有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该县纪委监委派出县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佳节说道。

该县还建立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严查快办机制,对重大问题线索实行重点督办、提级办理。对移交问题督察整改不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从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责,围绕监督检查、协调联动和调查处置等工作,不断强化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办理情况跟踪督查督办,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江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