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你们这有从南京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运输过来的蔬菜、冻肉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发的华阳籍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名单摸排登记了没有,是否全部做了核酸检测?”“卫生室每天消杀几次,医疗废弃物是怎么收集、运输和处置的?”“隔离点没有隔离区、工作区等区域标识,请抓紧完善。”7月26日开始,望江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分赴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县医疗机构、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近期,南京爆发本土聚集性病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望江县纪委监委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行动,压紧压实各级部门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7月2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在华阳镇天河社区卫生室认真查阅预检分诊登记本、门诊日志、消毒消杀登记本、医疗废物处置登记本。

 图片2.png 

7月2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华阳镇卫生院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3.png 

7月2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走进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内查看核酸采样区、冷库、消毒作业区的环境和相关台账记录。

图片4.png 

7月27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县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图片5.png

7月2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来到太慈镇集中隔离点查看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落实、医疗垃圾处理、卫生消毒等情况。(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