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四中学动员会召开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4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望江县第四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副组长吴建红主持召开与望江四中班子成员的见面会,通报了巡察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和安排。会上,吴建红作了动员讲话,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中原就望江四中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望江四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沈校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成员、望江县第四中学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吴建红指出,这次专项巡察坚持“三个聚焦”,重点看是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重点看是否统筹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坚守素质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点看是否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实施教育民生保障工程、完善助学政策体系,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故意克扣以及暗箱操作、优亲厚友等问题,尤其关注学校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监管责任是否履行、财务管理是否规范;重点看是否存在套取、挤占、挪用、贪污教育经费等违法违纪问题,是否存在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乱招生、滥订教辅材料和校服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看党建带团建工作落实情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学校或相关部门处理。

陈中原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内容,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沈校华表示,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三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抓住巡察机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竭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望江县第四中学工作两周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5212984036,电子信箱:wjxwxcez@163.com。同时,望江县第四中学大门设置一个意见箱,在巡察公告设置“智慧巡察”二维码,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四中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等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巡察内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制度,同时诚恳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