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13日下午,望江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f25c6d4b7d15ccd0ab26f07571592e6.jpg

黄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要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保障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黄锋强调,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要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落实到位,以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焦“人民的心”强化执纪执法,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三要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专责机关监督作用,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准确发现问题、积极推动整改,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围绕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阵地意识、夯实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四要聚焦“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监督铁军,更加自觉地在“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与时俱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将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底气、正风肃纪反腐释放出的监督推力,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优化治理贯穿起来,充分释放监督效能,更好保障事业发展。(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