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学思践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学深悟透、带头推动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原汁原味、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地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近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门部署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通过以上率下带头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具体落实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传达学习突出原汁原味。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报告,9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学习体会,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开展自学、交流学习心得,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媒体平台优势,把学习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学习,在县纪检监察门户网站、“雷池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讯,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搭建线上学习“空中课堂”,发布学习动态及学习感悟,持续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贯彻落实注重提早谋划。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及时查漏补缺,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制定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同时,立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结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望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答卷。”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