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3月8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都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1N0A902722.jpg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强化自我约束,严防打听案情、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行为,增强保密意识,筑牢纪检监察安全办案防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同发力,找差距、明方向,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新工作思路,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提升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打破“人情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查办案件摆到突出位置,持续强化案件查办力度,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