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多举措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水平

“点击信访登记这个按钮,显示信访登记页面,就可以录入镇纪委自收的信访件了”。这是望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正在“点对点”帮助赛口镇纪委平台基层版操作员熟悉系统操作。

为尽快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规范操作的要求,提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平台基层版操作水平,望江纪委监委采取多项举措强力推动

强化实地督查。县纪委监委抽调乡镇纪委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到10个乡镇纪委和16个派驻(出)机构进行实地督查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对发现的信访件未及时签收、自收件没有及时录入、办理结果未及时上传等8个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开展集中培训。结合《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手册》以及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业务培训,培训范围覆盖全县所有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共26名平台操作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使他们全面系统掌握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各模块操作流程,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应用更加科学规范。

加强业务指导。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信息化部门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面对面等方式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使用进行常态化指导,对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要求全县平台操作员全部加入“安徽省纪委基层版使用交流钉钉群”,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专业技术人员沟通,请求帮助解决。(汪凤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