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镇:为企优环境,服务更暖心

今年以来,雷池镇大力实施为企优环境专项行动,真正把企业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倾心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主动走访促技改。雷池镇内两家老牌企业安徽省天柱纸业有限公司和望江县明达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因设备陈旧,技术老化,工艺落后,耗能较高,企业发展面临困境。雷池镇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开展产能核实工作,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保产能,申报技改项目。目前该企业已经完成设备更新,新设备投产后产能将得到有效提高,2023年,有望成为规上企业。

全程服务促落地。雷池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022年引进安徽皓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服务器组装和AI算力与存储共享平台项目。为做好项目落地工作,雷池镇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将原安徽金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旧址改造一新后作为企业厂房,并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用水用电招工等诉求。该企业将于12月份正式投产。

暖心服务解难题。今年以来,雷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用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建立了企业需求会商交办、问题办理跟踪调度、为企服务结果运用等三项机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截至目前,雷池镇走访企业200余次,圆满解决各企业诉求如招工、秸秆存放点协调、外观专利申请、厂区周边环境清理等44条,企业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