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口镇:强化监督 助力打造“暖胃”又“暖心”老年食堂

“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是在老年食堂吃午饭,饭菜美味可口、价格实惠,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实在太方便了!”“我们常年在外地工作,作为子女,最担心父母的饮食问题,但回家后看到这个老年食堂,我们真的很放心。”近日,赛口镇赛口社区居民纷纷对老年食堂夸赞。

10月27日,赛口社区老年食堂正式运营截至11月4日,前来就餐已有600余人次,大多为本社区70-80岁的老人。“社区居民对此反响很好,这无疑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及鼓励。下一步,我们将坚持公益定位、支持社会参与、注重质量提升的原则,积极引进社会组织力量,致力于打造让社区居民满意的老年食堂,切实有效的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赛口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君说。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老年助餐管理工作,赛口镇纪委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联合市场监督所等相关部门,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查看本镇辖区内老年食堂及老年助餐点“六公开”上墙制度、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内部环境卫生、菜品留样、老年助餐服务系统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赛口镇纪委书记江节介绍,“我们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发挥监督作用,紧盯养老助餐补贴资金使用及相关责任部门作用发挥等开展精准监督,确保推进这项民生实事做到既‘暖胃’又‘暖心’”。(赛口镇 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