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

      7月23日,望江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班子成员,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信访室汇报第十轮信访举报目标管理考核完成情况,委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黄锋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抓落实履行监督职责,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对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整改提高。

  就下一步工作,黄锋要求,一要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注意掌握工作进度和效率,确保切实取得实际成效。二要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本民生保障,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将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紧密结合,充分运用身边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活教材”敲响警钟,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四要强化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办好换届后新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帮助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履职尽责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