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

8月20日,望江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乡镇纪委书记、乡镇工作室主任、委机关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各业务部室分别对相关业务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上半年,县纪委监委依托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合理优化设置,挂牌成立了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协作区坚持有案办案、无案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前哨”的作用。下一步,要完善协作区例会及值班制度,安排乡镇纪检监察人员到协作区轮流跟班学习,加强村级监察联络员培训,进一步织密“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级监察联络员”监督网络。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提炼出亮点,下半年要紧盯主业主责,厘清工作思路,保持定力,明确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重点监督。要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头道工序”,是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耐心地向群众解释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受理流程,及时做好来信、来电、来访信息登记。要做实做细案卷整理归档,对近三年办理的案件卷宗按规范要求进行编号、整理、补缺、装订、归档,严格档案管理,确保卷宗安全,做到边归档、边检查、边提高。(付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