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池乡组织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青年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雷池乡组织35岁以下20余名青年干部集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为年轻干部念好“紧箍咒”、敲响“警示钟”。

该系列警示片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讲述了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工作人员张雨杰,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接待市民时收取买房托管资金,填写托管协议,利用职权,三年多的时间里,陆续侵吞公款达6900多万元,最终被判处无期徒刑。

1.jpg

观看结束后,与会青年干部表示,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免疫力”、拧紧“总开关”,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据了解,雷池乡在清廉建设过程中,更多注重年轻干部的警示教育和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接下来,雷池乡纪委将制定一系列硬举措,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廉政教育,推动雷池乡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助力雷池乡经济社会发展。”雷池乡纪委书记表示。(雷池乡 罗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