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

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近日望江县委巡察机构组办联动,成立3个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在县委第七、八轮巡察过的党组织中抽取13个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为做好专项督查工作,县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望江县第七、八轮巡察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督查程序等逐一进行了明确。各督查组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了解、核对整改台账、查阅整改资料、现场走访查验等方法对被督查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以及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追责问责等情况分门别类进行了解和交流,并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单位制成问题清单、形成督查报告。

    督查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及时听取各组督查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集体会商诊断,对全县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研究部署专项督查发现问题交办、全县巡察整改和巡察“回头看”等工作,推动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