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掌上“微监督” 解决群众“烦心事”

“为‘监督一点通’平台点赞!没想到在平台反映问题后,这么快就收到了回复,排涝站旁边的路现在不仅干净,还做了硬化,以后大家出行既方便又安全。”近日,望江县杨湾镇纪委工作人员到现场督查平台诉求办理情况时,曾墩村村民张生红高兴地说道。

原来,不久前,张生红路过排涝站时,发现两边沟渠路基有淤泥堆积。路段平时人流车流量大,农业机械路过容易陷入,极易出现交通事故,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想到前几天镇纪委工作人员上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介绍,只需在平台上动动手指,就能反映问题,帮助解决问题,于是他就在手机平台上将该问题进行了反映。

镇纪委接到诉求后,当天便转交曾墩村并全程督办。曾墩村立即与镇水利站进行对接,村工作人员现场协调,组织施工队对排涝站两边沟渠进行清淤,并铺上了水泥,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村民出行。同时,及时向反映人进行了反馈。张生红在平台留言:非常满意。

据了解,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多点发力,发放宣传画册12万余张,制作展板150余个,结合乡村振兴大讲堂、村民大会、党员活动进行宣传推广260余次,在全县135个村(社区)布置触控一体机,方便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使用,目前平台注册量达29.1万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用活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为民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订单式”监督,紧盯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为民排忧解难。充分延伸监督“触角”,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通过线上转办、线下督办,做到马上就办,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问题处理质效,以“透明化”监督遏制基层“微腐败”。

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事项875件,已办结868件,办结率99.2%,满意率91.4%。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平台建设,聚焦群众诉求办理,从管好老百姓身边的小事着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每一件群众投诉事项得到合理解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付碧玉 李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