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廉洁奉公担使命 坚守自律保初心

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阐明了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实践路径。

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所以,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坚守自律,牢记使命、廉洁奉公,以切切实实的行动,弘扬新风正气。

守初心担使命。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磨砺品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技能水平。

知敬畏守底线。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有高尚的品德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应该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守自律底线,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牢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保持清正廉洁,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见行动树新风。作为党员干部,应该以实际行动来体现自己的品德和精神追求。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注重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不搞腐败,不谋取私利,做到清正廉洁,树立良好的形象。

风成于上,习化于下。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既是对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也是共产党人理应保持的政治本色。任务越繁重、风险考验越严峻,就越要不断锤炼意志、淬炼精神,以廉洁奉公的实际行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帅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