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 暖心回访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落实惩处、教育、关爱相结合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2023年4-5月期间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暖心回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扎实开展暖心回访工作。

一是利用回访教育,帮助恢复积极状态。对近期内目前仍在处分期的,受到党纪或政务处分的党员、公职人员进行暖心回访,目的是做好他们的思想转化工作,帮助其恢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惩防并举方针,维护了受处分人员的合法权益。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落实暖心回访制度。此次回访教育主要采取谈心谈话的形式进行,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并做好相关谈话记录,由回访人员填写《暖心回访情况记录表》,并由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出具现实表现材料。此次共对5名人员进行暖心回访,并督促驻在单位根据相关规定及时解除处分2人。

三是认真开展工作,确保取得实效。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回访对象对所受处分的认识态度,受处分后工作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对个别思想认识有差距的党员干部进行耐心细致的教育,使他们端正态度、放下包袱、积极工作。

通过此次暖心回访工作,受处分人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对进一步改正错误、积极工作、回报组织给与了积极回应,充分彰显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价值所在。下一步,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暖心回访工作取得实效。(徐二梅 黄小玲)